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科技部科普計劃在澎湖舉辦的創意實作親子科學營 即將熱列登場

【記者嚴光澎報導】今年暑假一開始,科技部科普計劃連續八年在澎湖舉辦的創意實作親子科學營,即將熱列登場,今年即將7月3日至7月6日間,由陸軍官校教授兼物理教育學會洪偉清理事長,由教授群親自授課,分別在馬公高中培訓28位科學志工,並帶領志工團隊,在案山里及文光國小安排各兩埸親子科學營。

今年依舊邀請陸軍官校及科工館團隊蒞臨指導,全新的課程全新的感受,讓孩子們動手玩創意、玩科學,請詳細閱讀參加辦法再考慮是否幫家裡的寶貝報名喔!參加對象有小學、國中、高中及家長或對創意科學有興趣的民眾,今年是以闖關遊戲的方式進行;7月5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假案山社區活動中心,所以國小低年級的小朋友如果無法自己闖關,請家長全程陪同參與,家長也要報名。免費參加,計開放80個名額,額滿為止。

洪偉清理事長邀請多個科育團隊包含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曾瑞蓮科教團隊丶臺東大學林自奮科普團隊丶高雄大學余進忠教授丶陸軍官校黃仁偉教授及澎湖科技大學李孟芳教授,為澎湖地區的安排多場精彩的親子科學活動,提供一個充滿趣味與科學內涵的科普營隊。

今年馬公高中志工,大部份都有參加由物理教育學會與陸軍官校等校合辦的「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洪偉清理事長為鼓勵澎湖的學子能參加這場全國性的學術交流競賽,主動提供3O個員額給馬公高中可免費參賽,其中有3隊14員晉級複賽,更有1隊成功晉級決賽,將8月17、18日到陸軍官校參加全國決賽,雖然馬公高中今年首次參賽,但表現也相當優異,這群孩子也以參加志工培訓與服務作為回饋,讓今年能辦理更優質的科學營。

今年活動規劃將結合電磁波丶力與美學及飛行世界等主題,透過實作讓親子能探索生活中的科學,也提供讓家長與孩子在遊戲中學習有趣科學知識機會。這團隊每年都有不同的課程,相當精彩,因此所開放的員額也幾乎秒殺。相信透過教授們親自培訓的志工也能充分地展現學習成效,讓科學教育推廣能深入澎湖向下札根。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