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求職打工請小心 慎防「不肖廠商」以維自身勞動權益

【本報訊】民眾求職打工要慎選,縣府社會處為保障本縣勞工權益除透過民眾檢舉外,也主動查緝不肖廠商,違反勞動基準法並處以罰緩者,並依勞動基準法第80之1條「公布其事業單位或事業主之名稱、負責人姓名……。」為避免落入不肖廠商壓榨,縣府社會處設立「違反勞動基準法公布專區(https://is.gd/qcFVX4)」,勞動部也設立「違反勞動法令事業單位(雇主)查詢系統(https://announcement.mol.gov.tw/)」,求職者可在面試前查詢廠商是否曾有違反勞動基準法之紀錄。

社會處表示,許多不肖廠商為自身利益,經常違反勞動基準法,罔顧勞工權益,常見違法事項包含「出勤紀錄未依實登載至分鐘為止」、「未使勞工每7日有1日之休息」、「延長勞工工時一個月超過46小時」、「工資未全額給付勞工」、「使女工於午後十時至翌晨六時之時間內工作」及「更換班次時,未有連續11小時休息時間」等,為維護自身勞動權益,請民眾求職時,仔細詢問勞動條件,以避免不肖廠商壓榨。

社會處呼籲求職者,在應徵前要做好「三大準備」:事先蒐集應徵公司資料、告知親友面試地點、確認徵才廣告內容,如有待遇過於優渥或其他不合理的情形應特別留意;此外,在應徵當天堅守「七不原則」:不繳交不知用途的費用、不購買業者推銷的產品、不辦理信用卡、不當場簽署合約、證件財物不離身、不飲用業者提供的飲品及不從事非法工作等,求職陷阱自然遠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