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住民子女獲總統教育獎殊榮

【記者楊宜樺報導】全校僅有18名學生的澎湖縣望安鄉將澳國中,今年度的最大喜訊就是具有新住民子女身分的陳女真同學榮獲2019總統教育獎,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25日上午特前往望安鄉將軍村關懷訪視。

2019總統教育獎全國新住民子女共有7人獲獎,國中組其中1人為澎湖縣望安鄉將澳國中今年應屆畢業生陳女真同學,陳同學在校期間積極參加學校的音樂社與舞蹈社活動,品學兼優。陳家有姊妹3人,陳爸爸從事近海捕撈漁業,媽媽武世友是從大陸地區飄洋過海遠嫁來澎湖縣望安鄉將軍澳島的新住民,陳家得知女真獲獎消息後欣喜萬分。

將澳國中的校長許淑娟表示,本次的獲獎最大的功臣是許宗傑老師與陳裕傑老師,許老師是女真同學上7年級開始的輔導老師,而熱心的陳老師接收到教育部的公文後,在學校默默地提報上進、樂觀的陳女真同學參選,廣泛詳盡完整的蒐集女真同學的相關學業獎項及資料參與競賽相當不易,同時也振奮了全校師生的士氣。

澎湖縣服務站主任何照旭表示,望安鄉新住民人數有89人,其中將軍村有陸配8人,澎湖縣是離島偏鄉地區,望安鄉將軍村更是離島中的離島,資訊的傳達取得比較慢;本次到望安鄉將軍村關懷訪視,也提供內政部移民署107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


△新住民子女獲總統教育獎,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將軍村關懷訪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