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拒菸有法!校園戒菸宣導

【記者張小瑜報導】西嶼鄉衛生所日前在西嶼國中辦理校園戒菸宣導「拒菸有法」講座,提醒青少年遠離菸害,由顏護理長深入淺出,導引學生瞭解菸品危害外並辦理有獎徵答,學生踴躍參與,讓菸害防制理念更得重視。

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估計:台灣每年死於吸菸或二手菸的人數約二萬人,到了二O二O年時,台灣每年將有六萬七千人死於菸害。目前台灣約五百萬吸菸人口,因吸菸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更超出五百億新台幣,對社會所帶來的經濟負擔非常驚人!

國民健康署表示,青少年容易受好朋友吸菸行為影響,根據104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顯示,周遭有朋友吸菸相較於無吸菸朋友的青少年,其吸菸率高出8倍(國中15.1倍,高中職學生8.6倍)。整體而言,好友吸菸為影響青少年吸菸行為的重要因子,因為朋友是青少年社會生態系統之重要一環,好友吸菸可能會弱化菸品對健康危害的價值觀。未曾吸菸學生中,有10%表示,未來一年內好友提供紙菸時會吸(國中9.7%、高中職10%),換言之,不少青少年學生深受來自朋友吸菸態度的影響。

暑期將至,提醒青少年為了自己,為了家人、朋友,遠離菸害,身體的健康不能等,讓健康從「拒菸」開始。



△西嶼國中校園戒菸宣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