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辦理員工協助方案關懷員教育訓練

【本報訊】縣府為推動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簡稱EAPs),日昨於本縣公務人力培訓中心辦理108年度員工協助方案關懷員教育訓練,有各機關學校公務人員計56人參加。

本次研習邀請諮商心理師蕭景容擔任講座,蕭老師係臺灣師範大學教育與輔導研究所諮商心理學博士,擔任中原大學心理系助理教授、財團法人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及台北市政府員工協助方案兼任心理師,學經歷豐富,專長在於個人自我成長與探索、關係議題、生涯議題、情緒與壓力議題、伴侶諮商等項目。

蕭景容闡述助人關懷者初衷及價值觀、在員工協助方案系統脈絡中角色定位,如何發現需要被關懷者的線索、對檢傷分級與心理衛生的認識、助人技巧與步驟以及對自我照顧,透過案情討論讓同仁思考助人關懷者應具備的特質,及影片賞析讓同仁演練關懷技巧。

蕭景容指出,助人關懷者盡力做到同理的瞭解時,就是在協助當事人瞭解自己,運用假設的語氣、同理的態度及漸進的方式使對方感受到真誠的關懷,而特別需助要注意的是,在助人同時的自我照顧及壓力管理亦不能輕視,助人關懷者因責任感驅使通常處於高壓狀態,無論在身體、心理等各方便,壓力調適與肌肉放鬆技巧亦應多加訓練。

縣府人事處指出,員工協助方案的目標在於建構溫馨友善的職場環境,提升縣府施政效益,同仁具備助人關懷者的專業知能,不僅能增進工作場域的向心力,亦能促進自我成長,今年縣府透過成立關懷員工作小組,期能透過各單位關懷員發現同仁問題並提供協助 。

縣府人事處希望員工能多使用員工協助方案各項措施,有需要的同仁可登入員工身心關懷平台https://dfeap.ewc.tw/login.php,或撥打免費諮詢服務專線0800-663-313,諮詢項目包含心理、財務、管理、法律、健康等5大項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