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那瑪夏國中首次來到澎湖 拜訪文光國中

【記者嚴光澎報導】高雄市那瑪夏國中首次來到澎湖,校長洪自強(白沙鄉赤崁村人)、老師、畢業生、家長一行人昨日拜訪文光國中,由校長仰瓊宜、主任、師生在該校二樓廣場舉行城鄉交流,提供兩校學生絕佳的互動、體驗與學習的機會,能有更多機會親近大自然。

洪自強校長的帶領下,5月29日起四天來到澎湖進行旅遊澎湖美景;昨日那瑪夏國中與文光國中城鄉交流,仰瓊宜校長表示,此次帶隊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透過兩校的互訪,除了增進城鄉文化間的了解外,更加珍貴的是孩子們互動與交流的過程,讓各族群間相互認識、學習、尊重,進而增加彼此間的情感,也使活動更具意義。

洪自強校長表示,那瑪夏學生分屬布農、拉阿魯哇、卡那卡那富3族,算是比較單純,那瑪夏的孩子國中畢業後,就得到「平地」的高中職就讀,因此國中是最後學習母語的機會。

那瑪夏國中夏日樂學課程從親近土地和文化,幫助學生找到自己的身分和自信,讓學生的暑假不只充實,也能有所成長。昨日那瑪夏國中學生原住民歡樂組曲,精彩的演出獲得現場文光國中師生的滿堂采。





△那瑪夏國中校長洪自強、師生在文光國中合影。(嚴光澎攝)

△文光國中校長仰瓊宜與那瑪夏國中校長洪自強舉行城鄉交流。(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