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空氣品質指標AQI綠色 持續改善中

【記者李三祿報導】空氣品質指標(AQI值),係依據各空氣污染物對人體健康影響濃度大小,採用6個等級搭配6種顏色,作為民眾日常活動參考指南。AQI值0-50為良好,以綠色表示;AQI值51-100為普通,以黃色表示;AQI值101-150則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呈現橘色提醒;AQI值151-200表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呈現紅色警戒;AQI值201-300為非常不健康,呈現紫色警報;AQI值301-500表示達危害等級,以褐紅色警示之。民眾可經由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或環境即時通APP,查詢即時空氣品質指標訊息。

當指標呈現為綠色時表示空氣中污染程度低或無污染,對人體的影響較低,而指標呈現為黃色時表示空氣中已有少許的污染物質,雖對人體不造成影響但對非常少數極敏感族群會產生輕微影響,空氣指標呈現橘色時表示空氣中的污染物質已增加許多,對於敏感族群的健康會造成影響,但是對一般大眾的影響並不明顯,但若有要進行戶外活動還是可以進行簡單的防護以降低污染物對人體的影響。

若AQI指標呈現為紅色時,表示空氣品質對所有族群不良,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AQI指標呈現為紫色與褐紅色時,表示空氣品質非常不良,甚至有害,一般民眾應避免戶外活動,室內應緊閉門窗,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等防護用具。學生應立即停止戶外活動,並將課程調整於室內進行。

分析本縣108年1至3月AQI指標等級比率,其中綠色指標,即AQI<50之良好比率約為47%,大幅高於107年同期綠色指標比率31%,顯見菊島空氣品質持續改善,且非常良好。在環保局實施各項污染削減措施,以及鄉親積極配合之下,菊島居民均能自在呼吸清淨空氣與眺望蔚藍天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