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感謝農友貢獻、付出 澎辦模範農民表揚大會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慶祝農民節21日在阿東餐廳舉辦「108年農民節慶祝大會」,表揚各界嚴選出來的22位優秀農民。副縣長許智富對農民辛苦勤勞耕作,讓澎湖農業永續發展,表達肯定,議長劉陳昭玲則希望政府不要只重視漁民,更要重視澎湖農業。

副縣長許智富、議長劉陳昭玲等人一一表揚優秀農民,改良場獎、畜試所獎、農糧署南區分署獎、大會獎、最佳行銷獎等22人。

澎湖農民節大會,由農會理事長葉文泉主持,包括副縣長許智富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楊曜助理段湘玲、馬公市長葉竹林、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農糧署南區副分署長黃怡仁、七美鄉長呂啟俊、七美鄉代表會主席葉長茂、農漁局秘書陳豪吉等縣內各軍政、農政等代表與會,並頒獎表揚各農政單位所推薦的模範農民。

副縣長許智富表示,澎湖農民在農業經營的辛苦勤勞,讓農業能永續發展,並肯定農會創造如風茹等許多的農業新興產品,未來期盼有更多的青年朋友投入農業,讓農業的產品貨出去,農民發大財。

劉陳昭玲指出,政府只重視漁業而未重視農民,尤其在本定會期通過的八十個提案中,澎湖農漁局有高達三十五案,但這些大都與漁業、海洋有關,期盼政府能多重視農業。

澎湖農民大會之前,還先舉辦農村早年的打陀螺、打彈珠、踼沙包和跳房格子等童玩趣味遊戲和幸福農村鄉土文化歌舞聯歡活動,讓與會農民代表重溫昔日的農村趣味遊戲。

模範農民計有:縣長獎有曾月蟾、林佳文、陳錦滿等三人;改良場獎有謝自謀、呂秀惠等二人;農糧署南區分署有顏秀臻一人;畜試所獎有陳川田一人;大會獎有馬公市陳光男、葉潘玉琴;湖西鄉呂順來、陳立本;白沙鄉許澄秋、康文瑞;西嶼鄉洪顏金鳳、陳奉富;望安鄉許王佳玲、許丕增;七美鄉邵清言、張淑等人;農會績優小組長葉文習、績優代表辛遊宮;績優員工王秀珠等共計二十二人。









△議長劉陳昭玲頒獎表揚模範農民。(莊惠惠攝)

△副縣長許智富頒獎表揚模範農民。(莊惠惠攝)

△農會理事長葉文泉表揚模範農民。(莊惠惠攝)

△創新行銷農特產品行銷達人王秀珠,由總幹事陳一正親自頒獎表揚。(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