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又來了!馬公市中心鼠滿為患重創觀光形象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正值觀光旺季,前年6月一名老人在馬公市區廢棄民宅養鼠為患,老鼠碩大如貓,有損觀光形象,經縣府清除後,老人移地重啟爐灶,老鼠成群結隊在市中心亂竄,附近民眾擔心引發疫情,促請相關單位儘快處理,別嚇壞遊客。

兩年前這位老人家在天后宫與中央老街附近民宅,也是養一堆老鼠嚇壞附近住戶,經披露後,縣府派員清理拆除改善。

沒想到事隔兩年,疑似固定拿廚餘餵食老鼠的老人,竟在馬公市中心精華地帶舊一信信用合作社旁土地公廟廟產民宅,另起爐灶,天天餵食兩三大盆豐盛的廚餘,老鼠們每天享用大餐,繁殖速度驚人。

附近住戶表示,老鼠咬穿大門進入屋內破壞,不勝其擾,附近水溝連通,老鼠透過地下溝渠四通八達,距離10公尺不到有土地公廟、二信,30公尺內有合作金庫和台銀,百公尺內還有城隍廟飲食街,更恐佈的是,部澎醫院就在拐彎處,一旦傳染漢他病毒,令人不寒而慄,寒毛直豎。

鄰居指出,這處民宅原是土地公廟廟產,老人佔用後就用來餵養流狼貓,沒想到被老鼠來個雀佔鳩巢,正確應該是鼠佔貓巢,老鼠吃得比貓還大,每天老鼠有如開舞會,都不怕人。







△馬公市區舊一信信用合作社旁老鼠為患。

△同一老人移地重啟爐灶養老鼠。

△民眾比看到老鼠比貓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