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環保警察小隊擴編成軍 賴峰偉授旗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環保警察小隊今年擴編至8人,10日舉行授旗典禮,由縣長賴峰偉親自授旗,以行動宣示全面取締非法捕魚與建築廢棄物等環保犯罪的決心,未來盼透過多方資源整合,提升環保查緝效率。

澎湖縣警察局環保警察小隊,由原本僅有4人的任務編組,擴編為8人、一個小隊,由方南吉出任小隊長,縣長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等人授旗和授帽後正式成軍。

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議員許育愷、農漁局長陳晶卉、環保局長蔡有忠、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組主任翁昇志、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長洪挬論、偵防分署澎湖查緝隊組主任黃國輝等到場觀禮。

賴峰偉表示,商業週刊曾在102年7月,以斗大標題「誰殺了澎湖灣?」,揭開數十多年無人願意面對的內灣生態死亡問題,為海洋資源與生態永續,除了宣示「海洋活化12箭」外,警局也擴編環保警察人力,全面取締不法。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肯定各相關單位成立共同打擊環保犯罪平台,地檢署也將研議將違反環保與漁業法之累犯,不再易科罰金,以有效遏止不法行為。

會中,頒獎表揚4日在澎湖小白沙嶼查獲多起非法採捕海膽的農漁局、環保警察、海巡署第七岸巡隊與第八海巡隊等獎勵金。

警察局環保警察小隊自104年成立至今,查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共計26件、28人,非法捕魚共計35件64人,績效卓著,於今年擴編至8人。




△澎湖縣環保警察小隊今年擴編至8人,10日縣長賴峰偉(前右)親自授旗。(莊惠惠攝)

△環保警察小隊擴編成軍授旗典禮,縣長賴峰偉(前左5)出席授旗,並強調復育海洋、資源活化及生態保育的決心。(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