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萬人祝福聲中 警犬隊元老「歐弟」光榮退役 (內有影片)

最佳拍檔難捨2年情誼 未來續留隊部安享晚年

【記者鄭家瑜報導】警犬隊元老「歐弟」即將於本月30日屆滿7年達退役年齡,警察局為感謝「歐弟」服務2年期間,立下不少汗馬功勞,昨27日晚間特別結合花火節舉辦除役歡送會,並將「歐弟」身上戰袍傳承給第二代生力軍狼犬「金剛」。

現年9歲的「歐弟」屬於拉不拉多種,原於保三總隊服役表現優異,106年時澎湖縣警察局為強化緝毒能量成立警犬隊,卻苦於自主訓練警犬需耗時2年,幸經保三總隊割愛捐贈「歐弟」,緩解縣警局燃眉之急。

而「歐弟」初到澎湖也不負眾望,警犬隊成軍一個月就建功嗅出K他命,於觀光旺季幫助警方逮捕販毒集團,平時每月頻繁出入機場港口執勤,不時還有突襲臨檢勤務,2年來立下不少功勞,不僅大大地穩定了軍心,英雄事跡在地方上更是廣為人知。

歐弟從99年開始於保三受訓,於今年6月30日將屆滿「執勤犬照護管理規則」所規定的7年服務年限,警察局為表彰「歐弟」服役期間的貢獻,特別於花火節閉幕舉辦歡送會,並精心製作4分鐘的影片,回顧「歐弟」年幼的萌樣及參與各項重要勤務、活動及與生活的剪輯。除此之外,現場也安排「歐弟」做行李箱毒品偵蒐演練告別秀,動作一次到位,展現熟練紮實的真功夫。

在萬人祝福聲中,警察局副局長沈明義為「歐弟」將身上戰袍缷下,並為警犬隊的第二代生力軍狼犬「金剛」穿上象徵「榮譽、傳承」的戰袍,並邀請2位小朋友獻上花圈,以表彰「歐弟」於本局服役期間之優異工作表現。

警察局楊局長表示,非常感謝「歐弟」服役以來對本縣治安緝毒的貢獻,安排這場歡送會,除表達警察局及鄉親對「歐弟」敬意,也更藉此機會重申政府反毒決心,未來警察局將賡續整合跨機關合作機制,強力執行掃毒、緝毒,溯源斷根,建立菊島無毒校園,幸福家園。

警犬隊小隊長王在正身為歐弟領犬員,說到最佳拍檔退休充滿不捨,一年多相處過程,與「歐弟」之間建立革命情感;王又正說,歐弟是警犬隊狗明星,因為個性非常溫馴、活潑、熱情,雖然即將屆齡除役,但體型保持良好,爆發力十足,狀態更勝年輕警犬,而退役後外界曾有人表示願意收養「歐弟」,但隊上同仁對於「歐弟」都有著深厚情感,不放心讓他人照顧,未來除役後將會續留隊上做為後輩仿效典範,安渡晚年。





















△「歐弟」在萬人祝福聲中將於月底光榮退役。(鄭家瑜攝)

△小朋友為「歐弟」獻上花圈。(鄭家瑜攝)

△「歐弟」進行行李箱毒品偵蒐演練告別秀。(鄭家瑜攝)

△警犬隊小隊長王在正與「歐弟」之間建立深厚革命情感。(鄭家瑜攝)


△警犬隊隊長感謝歐弟2年辛苦的付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