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五德據點共餐 齊心動手吃出好味道

【記者莊惠惠報導】長輩們常說:人生有三好,吃好、睡好、心情好,道出生活的基本樂趣,聽似簡單,但是對很多人來說每天忙著過日子,要維持好心情不容易,但是五德社區的長輩們卻是每天期待前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找老朋友聊天、歡唱、聽課和共餐。

今(108)年度本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數將增加至48處,為能掌握服務品質,社會處蘇啟昌處長化身為據點總舖師前往五德社區探訪,除了關心長者們日常接受據點服務的情形外,也看到今年的模範母親歐葉女士,現場與老人們話家常,言談間發現長輩對於長期照顧的服務資源內容及申請方式仍有部分需要,旋即由社會處同仁進行長照2.0業務宣導與說明。

近日天氣濕熱,擔心長者食慾不佳,因此共餐內容為最受歡迎的:消暑綠豆稀飯、養生饅頭、補鈣魚干、營養蔥蛋、開胃泡菜以及香酥蔥油餅,蘇處長為能體驗志工們的辛勞,遂戴上廚師帽及圍裙與長輩共同料理午餐,雖然身手俐落的擀麵、煎餅,但站在一旁的蔥油餅達人吳許哖阿嬤忍不住的將營業15年的經驗傳授給處長,指點後果然架式十足,蘇處長笑稱:果然社區的長輩各個都是寶,就因為如此,才希望能夠透過更多的在地力量給長輩們打造一個快樂、安心的生活園地,據點不只是吃飯、唱歌的地方,據點更是一個凝聚共識,提供長者健康、資訊、活動、快樂、學習的大家庭,除了感謝團隊的付出,更看到初老服務老老的感動畫面,志工們從不喊累的用心值得肯定,也要感謝顔錦鸞里長熱心推動據點計畫。

社會處表示:近年為提昇據點服務量能,鼓勵社區辦理餐飲加值服務,目前每月平均提供將近6,000人次長者餐飲照顧。備餐總讓志工耗費心思,為的就是希望餐餐都能在美味與營養中取得平衡,也讓長輩能藉由共同照護吃的簡單但是吃出健康,亦能維持人際互動,每天透過照顧服務員的引導動手、動腳又動腦,有效延緩老化。

共同打造優質護老居家環境一直是縣府努力的目標,希望有更多人、更多單位共同加入服務行列,讓菊島寶貝們樂活安康。





△社會處長蘇啟昌關懷長者共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