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車禍肋骨斷遭員警酒測 議員:可更具同理心

【記者鄭家瑜報導】有民眾車禍肋骨斷2根,送醫院後卻遭到員警要求酒測,無奈下只好忍痛吹氣,查驗結果無酒精反映,卻讓傷者胸痛好幾天,議員呂光宇認為員警除了吹氣方式,也可採用抽血或其他檢測方法,執法時應更具同理心。

警察局長指出,礙於車禍後雙方都會指控對方酒駕,因此警政署規定兩肇都必須實施酒測,除可透過吹氣方式,也有抽血檢測,由於抽血是侵入方式,需要當事人同意,他也會再教育員警。

呂光宇指出,澎湖醫院停車場有30分鐘免費停車,日前因行動不便民眾叫車,停車場又碰巧客滿,司機只好先臨停,幫助乘客上車後,還需要把輪椅推回去還給醫院,結果一來一往就被員警開單罰款900元。

呂議員說,為了證明計程車司機沒亂說,他還請陳情人載他走一趟來證實,隔天才找衛生局協助,後來在衛生局、計程車公會、澎湖醫院等多方協調下,院方折衷只要停車場額滿,願意讓計程車可以暫停急診是旁位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