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安慶刻苦耐勞澎湖人 成就卓越澎水人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澎湖海事傑出校友陳安慶,53年次出生在澎湖赤崁的囝仔,父母從事漁業工作,所以從有記憶開始,就會幫忙處理家裡漁貨的大小事務,當然也因為身處離島,以漁業為生,因此養成了澎湖人的特有性格「獨立自主」,他更知道長大後必須離鄉背井出外打拚。

陳安慶在求學過程中,於澎湖海事水產就讀期間,晚上出海捕魚,早上返回赤崁,快速梳洗後便急忙趕搭校車到校上課,就這樣半工半讀直到畢業也因而養成刻苦耐勞的習慣!

民國72年輪機科第9屆畢業後入伍服務過3年的海軍生活,退伍後便離開了家鄉和家人,陳安慶隻身獨自前往台灣求職,因為當兵期間是負責發電機的保養、維修,所以對於電機產生了興趣,因緣際會下於民國77年3月進入信統電產工作,從最基層的作業員開始,也在公司惜才政策下,接受公司的內部訓練,前往日本接受技能和語文訓練,一路從作業員、班長、組長、課長、經理直到現在的協理職務經歷十分完整,對公司相關部門的運作生態完全了解。

陳安慶經歷第1屆中小企業小巨人獎、第8屆海外台商磐石獎、第9屆國家磐石獎、第14屆國家品質獎;31年的工作生涯,陳安慶經過了製造、品管、採購、生產技術、營業部門的磨練,並經常性到國外出差和客戶及供應商洽談、採購,人生視野更遼闊寬廣了,職場生涯的經歷與歷練更成熟了!



△國立澎湖海事傑出校友陳安慶。(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