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環保局持續加強宣導 維護海洋環境大家一起來

【記者李三祿報導】海洋是孕育地球生命的起源,不但有豐富的資產還提供了許多重要的服務,像是營養鹽的循環、碳封存、海岸防護、調節氣候、提供氧氣、更主宰了所有生態系的正常運作。本縣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海洋環境及觀光資源,有助於觀光產業的推動,而觀光產業發展的同時也須兼顧海洋環保。本縣環保局為了加強宣導海洋污染防治觀念,提高民眾的環保意識及港口管理單位、海上船舶油輸送業者的污染應變能力,除了定期辦理相關污染應變演練及教育訓練之外,也特別聘請翻譯人員實地走訪各處港口,向外籍漁工宣導垃圾不落海的觀念並告知可能的罰則,期望提升其海洋保護的意識,讓本縣港口及海洋環境更美好。

環保局表示,各類港口管理機關於港口環境管理上,除強化油污緊急應變機制,亦加強港區船舶垃圾、廢(油)污水等宣導管制工作,以確保水體水質環境,防範污染。環保局今年亦規劃海域水質監測,監測結果將提供各相關管理機關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作為污染改善管制作為之參考。環保局強調,海洋不會自己產生垃圾或油污水,希望各類船舶業主可以落實垃圾、廢油污水不落海之行為,約束船上的工作人員,共同維護港區及海域環境,亦期望載客船舶、商船等業主能提醒遊客不要將垃圾丟棄海中。

保護海洋,確保其健康,是我們非常重要的責任,我們要關心全球所面臨的危機,正視海洋的重要性,共同負起保育責任,讓海洋生態能永續發展,如此才能建構「生活、生態、生產」三生共構的富麗海洋生態,並將澎湖打造成最熱門的海洋生態體驗的好地方。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