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魏長源為漁民抱不平 賴:歡迎提意見合理就改

【記者鄭家瑜報導】賴縣長日前發出活化海洋生態12箭,多項矛頭直指漁民,議員魏長源總質詢替漁民抱屈,認為政府沒把汙水處裡好,導致家家戶戶汙水流入大海,到頭來卻又要怪漁民濫捕濫抓。

賴縣長認為,他卸任時漁業產值49億,現在卻只剩17億,如果再不活化海洋就來不及了。他強調發出12支箭,例如限制海上牧場水肥排放、餐飲油汙處哩等,都是為了澎湖未來,他保證只要大家配合,三年內海洋就會活化起來。

對於反彈意見,賴峰偉說,縣府大門並沒有關閉,大家只要認為不合理地方可以向他提出,只要他認為合理,就會如同先前「掃帚仔」予以修正解禁。

要求撤回同意台電施工函 賴允諾

魏議員指出,台電要在澎湖施作11支風車,引起各地鄉親反彈,前縣長陳光復又擅自發給台電土地容許使用證明函,後來導致龍門風車事件一發不可收拾,抗議聲浪源源不絕,他希望賴縣長把土地容許使用證明函收回,尤其公文上表明經過地方領袖領袖溝通協調,結果到現在根本沒人知道是誰。

賴峰偉指出,龍門協調過程他不清楚,不過在他任內興建中屯風車時,建立與鄉親溝通平常,讓風車設立相當順利,同時允諾會把同意台電公文收回。

議長則建議賴縣長應先就公文合法性深入了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