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暴 《紫耀菊島零暴力》沙畫作伙行

【記者莊惠惠報導】「防暴紫絲帶誓言」,支持家庭零暴力活動,1日西嶼鄉內垵沙灘舉行,縣長賴峰偉帶領民眾一起宣誓「紫耀菊島零暴力」沙景藝術愛傳遞,讓家庭充滿愛與包容。

昨日天氣相當炎熱,縣長賴峰偉、馬公市長葉竹林、西嶼鄉長許月里也一同作畫最後一塊,畫作綿延整個內垵沙灘,場面狀觀。參與活動的200餘名志工,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副教授鍾怡慧、迎風藝術協會的協助下,以沙灘為畫布,共同創作大型沙景防暴圖騰,傳遞「暴力零容忍」的概念,令人讚賞。

賴峰偉表示,暴力不應該有任何藉口,漠視暴力的存在,就是暴力的共犯,期待創造菊島無暴家園,也期盼全民參與反暴力預防工作,及早發現通報,降低家暴發生機率。

為宣導家庭防暴,在澎湖科技大學鍾怡慧老師及迎風藝術群藝術家,耗時將近一個月腦力激盪設計大型沙景藝術畫作,融入「防暴紫絲帶」標誌、縣花「天人菊」、幾何圖形等元素,並以「氣球」表現傳愛意象,以「圓形」表現「零容忍」概念。

現場200多位澎科大學生、朝陽社區、案山社區、真愛服務協會等社區志工,配合海水退潮之際,利用短短的一個多小時揮汗協力完成,於內垵休憩園區沙灘上完成大型防暴圖騰沙景創作,創下全國唯一利用在地風貌,以沙景藝術推廣「暴力零容忍」概念,吸引鄉親及旅澎遊客駐足欣賞。

社會處表示,為響應防暴紫絲帶活動,特於6月家暴防治月辦理「紫耀菊島零暴力~沙景藝術愛傳遞」活動,將防暴紫絲帶的意涵「追求平等」、「拒絕歧視」、「停止暴力」、「向上提升」、「零容忍」等以沙景藝術創作表現,藉此引起社會大眾對家庭暴力防治議題的重視,而防暴紫絲帶宣言:「暴力是一連串學習的過程」、「暴力沒有任何藉口」、「漠視就是暴力的共犯」、「暴力零容忍」更是軸心推廣理念,期許每個人重視身邊所發生的暴力行為,並勇於通報與協助,凝聚社區居民力量,降低家庭暴力發生。







△防暴 《紫耀菊島零暴力》沙畫作伙行。(莊惠惠攝)

△縣長賴峰偉、馬公市長葉竹林、西嶼鄉長許月里一同作畫「紫耀菊島零暴力」沙畫。(莊惠惠攝)

△澎湖沙灘「紫耀菊島零暴力」沙景藝術防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