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竹灣國小、湖西國小-七美愛情島離島踏查之旅

【記者楊宜樺報導】竹灣國小與湖西國小兩校配合戶外教育計畫,聯合辦理「七美愛情島離島踏查之旅」。兩校師生、家長一行共55人,在許鴻文校長與鄭謙遜校長帶領下,乘風踏浪至七美島,並由鄭謙遜校長進行七美島自然生態與地質景觀的戶外教育導覽課程。

兩校師生首先來到「大灣」,欣賞瑰麗壯闊的柱狀玄武岩與海蝕洞,接著「望夫石」,讚嘆貌似躺臥孕婦的岩脈外,亦為一段美麗卻也淒涼的故事而感動;接續「石獅」、「龍埕」與「小台灣」,「石獅」乃由柱狀玄武岩所形成,宛如蹲踞於海崖的巨獅;然後眾人親炙七美島上最負盛名的「雙心石滬」,巧奪天工又浪漫的雙心造型深深吸引師生的目光,同時在鄭謙遜校長解說下,親師生也了解到石滬乃是展現了先民與大自然共生智慧的捕魚設施。

最後走查「南嶼城」與「月鯉灣」,親師生在「南嶼城」觀賞了極富南洋與巴洛克風的造型建築,另外則在「月鯉灣」觀察充滿白色珊瑚碎屑的海灘,並在海風與浪濤的陪伴下,優游戲水。

此次竹灣國小與湖西國小兩校攜手合作,將學生的學習場域推展至校外,進行走讀家鄉、探索自然的戶外教育相關課程,期望能拓展學生的學習範疇與扎下愛鄉、愛土的濃厚情懷。



△竹灣、湖西兩國小-七美愛情島離島踏查之旅。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