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允諾全力協助縣府港務經營及航政

【本報訊】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郭添貴14日獲聘澎湖縣政府縣政顧問,澎湖縣長賴峰偉恭賀郭添貴榮升交通部航港局長,並期盼郭添貴賡續協助推動台華輪汰舊換新、金龍頭國際郵輪碼頭開發。

賴峰偉表示,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造訪澎湖,允諾增加5億元辦理台華輪汰舊換新,台華輪確定朝單胴體規劃辦理,目前辦理營運廠商招商作業中。他協請郭添貴持續幫忙,讓台華輪早日完成汰舊換新。

郭添貴說,新台華輪載貨率、載客率及航速、盈虧是營運商投標考量之處,攸關未來營運是否順遂,他建議縣府在台華輪市場需求及永續經營規劃上要能符合營運廠商的期待,對此他願助一臂之力。

郭添貴指出,有關金龍頭遊艇碼頭開發,在海蛟中隊遷移後,現由港務公司及航港局處理都市計畫變更申請相關內容中,園區將朝高雄港駁二及棧埠區方式,由港務公司建構,引進民間經營方式辦理。賴峰偉表示,縣府將全力配合。

賴峰偉表示,他感謝中央決定將馬公碼頭區1號碼頭長度由原190公尺增長為320公尺,設計水深也由7公尺加深成9公尺,1號碼頭擴建將有利國際郵輪停泊種類與頓位的增加,有助停泊安全性及來訪意願。

郭添貴擔任港務公司總經理期間,對澎湖港埠經營至為關心,尤其協助台華輪汰舊換新、金龍頭遊艇碼頭開發不遺餘力,給予許多建議,縣府特聘為縣政顧問。賴峰偉期望藉由郭添貴的專業與經驗,提供澎湖港務航政更多協助,進而提升港埠競爭力,促進區域產業經濟繁榮。對於縣府請求事項,郭添貴表示會全力協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