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沙蟹苗放流 賴峰偉盼創造4000萬元產值

【記者楊宜樺報導】縣政府農漁局水產種苗繁殖場19日在青灣海域潮間帶放流1萬5千隻自行育成的「遠海梭子蟹」(沙蟹)蟹苗。澎湖縣長賴峰偉期盼未來每年可創造4,000萬元沙蟹產值,再造漁業生機盎然。

賴峰偉說,目前澎湖已累積放流沙蟹苗約30萬隻,存活率約25%,預計1年後可達上市體型,約可創造1,500萬元產值,將來以產官學合作方式,估計可創造4,000萬元產值,沙蟹可成為澎湖觀光產業的指標性產物。

農漁局長陳晶卉表示,種苗場將進一步結合天然海藻及海草床資源,投放更多種類的蝦蟹及螺貝類,今年在蟹苗的培育,與水產試驗所合作於人工馬尾藻浮礁放流,成功建立稚蟹量產模式,未來將持續進行放流資源調查及成效評估,提升放流能量。

賴峰偉表示,海洋活化為百日新政的第二階段重點,並制定「海洋活化12支箭」等準則,進行漁具漁法的管制措施,同時持續推動海洋資源復育、沙蝦、沙蟹種苗放流等,讓海域及潮間帶生態豐富多元,落實海洋資源永續。







△縣長賴峰偉沙蟹苗放流,期盼再造漁業生機。

△沙蟹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