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再累也心甘情願 垃圾扛400公尺

【記者莊惠惠報導】「如果每個人都願意為環境貢獻一點能量值,這個地球就有70億的能量可以變得更好!」抱持著這樣的信念,湖西鄉南竂村民把奎壁港內灣海域400公尺遠的垃圾帶回岸邊,讓奎壁港內灣回復到20年前的樣貌。

南寮千歲志工團保寧宮管理委員會、村辦公處,旅外同鄉親友及網友們大家合力相挺,昨日上午把奎壁港內灣海域,清出大量漁網、塑膠袋、塑膠瓶,以實際行動守護海洋。

奎壁港內灣海域村民稱為「天涯海角」,因為車子無法到達把將垃圾帶回,完全靠著大家用扛回到碼頭,「為鄉乾淨,再累也心甘情願」昨日天候炎熱,湖西鄉長吳政杰、社區理事長陳有擇昨日也一同加入扛垃圾。

環保署2月曾提出3階段「減量塑膠製品」,主要為減少4大塑膠製品的使用,希望讓臺灣人能越來越少使用塑膠製品,縣長賴峰偉也表示,「減塑」是下一階段的施政,湖西鄉長吳政杰希望大家一起來愛湖西,利用假日帶頭一起淨灘,當鄉民的最佳典範。


△鄉長吳政杰(中上)、南寮社區理事長陳有擇(右上)、村長及村民等都站出來淨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