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部澎歡慶124歲 守護島民健康(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部立澎湖醫院歡慶124歲的生日中,郭泰宏院長期勉留在醫院的醫護人員秉持「發揚醫德、重視病安」精神,持續守護澎湖居民的健康,並頒發服務滿15-45年資深員工21位獎牌,及優良護理人員9位。

明年屆退的郭泰宏表示,擔任院長8年來,全力建構完善醫療體系,包括完成全台地區醫院建構心導管室、化療調劑室與磁振造影掃描儀等重大醫療設備,讓澎湖醫院成為守護澎湖居民健康的優質社區醫院,更以感恩的心來期勉院內的醫護人員,願意留在醫院工作,持續守護澎湖居民的健康。

衛福部澎湖醫院歡慶124週年慶,院長郭泰宏主持,立委楊曜、議長劉陳昭玲、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馬公市長葉竹林、議員陳慧玲、陳振中等多人到場觀禮並共同切蛋糕慶賀。

郭泰宏100年到任至今,積極建構完善醫院體系,提升在地急重症醫療,任內完成多項重大醫療政策,如完成全台最早地區醫院建構心導管室、化療調劑室積極推動癌症治療在地化、設置1.5T磁振造影掃描儀(MRI)免去鄉親檢查舟車勞頓;通過健康醫院、中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長照出院準備友善醫院等認證,除了軟硬體提升,更透過醫中計畫由南部五家區域及醫學中心支援醫師駐診各專科醫療服務。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124週年慶院慶頒獎表揚人員計有:

優良護理人員9人:周佳瑩(急診)、楊淑萍(開刀房)、陳欣妮(門 診)葉雅麗(病 房)、胡美琪(洗腎室)、王明珠(護理之家)、李碧慧(加護病房)、曾緟櫺(急性精神科)、王敏娟(慢性精神科)。

資深服務人員21人:服務滿15年(副院長廖鴻璋、精神科葉芳君護理師、門診莊文琦及陳彩鳳小姐);服務滿20年(主計室歐嘉莉專員、總務室許宏宇司機、復健科鄭家慧物理治療生、護理之家照服員邵麗珠、李桂嫻及歐桂蓉、護理師賀春鳳、吳貞儀及陳佩漪);服務滿25年(社工室主任許蕥顯、護理長王淑棻、劉秀玲護理師、王敏娟護士、急診工友黃春滿);服務滿30年(外科陳彩鈞醫師);服務滿40年(醫務行政室工友鄭慧清);服務滿45年(病房工友呂月亮)。

創立於民國前16年6月的衛福部立澎湖醫院,原稱「澎湖島病院」,日治時期徵用清朝廟宇權充院舍來行醫,成了最早創立的部立醫院,見證澎湖離島醫療發展史。










△部澎歡慶124歲表揚績優人員。

△部澎124歲生日院長郭泰宏致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