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推自經區MIC變MIT 蘇貞昌:國民黨很奇怪

【記者鄭家瑜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抵澎視察海水淡化廠,被媒體問及「自經區可能導致中國來洗產品,國民黨的連勝文說可更顯MIT比MIC好」,他認為國民黨很奇怪。

蘇貞昌表示,國民黨很奇怪,這種時間在推自經區,美中經濟貿易戰持續升溫,而且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就要對中國2千億美金的商品課稅增加到25%,這時如果讓中國的各種製品經台灣一轉,中國製變成台灣製出去,台灣不但會被懷疑是中國製品的洗、產、製地國家,以致於連美國都對台灣嚴格課稅的話,那我們台灣真的受不了。

蘇貞昌同時也提到,另外一方面,我們看到台商非常大量地回到台灣,光這幾個月投資已經破2千億,而且外資也都一直加碼,台灣現在應該更加努力,看到台灣被評比在全世界自由貿易度已經是前10名的好成績,台灣的超級創新是與美國、德國、瑞士同樣全世界前4名,所以台灣真的已經是自由貿易度最高的國家,台灣是大家有信心的地方。

蘇貞昌強調,在這個時候去推自由經濟區,然後自經區使得區內、區外不公平,讓中國農產品沒有把關地進來,使得中國販製品經台灣一洗,結果中國製變成台灣製,MIC變成MIT,那就非常糟糕,所以這時國民黨推自經區不但是不對的,而且是對台灣很不好的。

另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初期遭汙名是為選舉、債留子孫,蘇昨7日也予以駁斥,強調前瞻計畫大家都搶著要爭取,因為建設才是人民最大的期待,中央不分黨派、藍綠,與地方一起合作,為的是讓地方更發展、國家更進步。



△蘇貞昌受訪對國民黨提自經區MIC變MIT表示看法。(鄭家瑜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