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史前巨獸古生物化石澎湖首展 寓教於樂

【記者莊惠惠報導】在課本才可看到的劍龍與長毛象等史前巨獸,首度移師至澎湖生活博物館展出,讓澎湖民眾大開眼界,大小朋友一睹史前巨獸的真相。

由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合辦的「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首次來到澎湖離島展出60餘件的史前古文物,其中澎湖水道發現有有20餘件出水古物,昨天由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副縣長許智富、副議長陳雙全、立委服務處主任段湘玲等與台灣博物館長洪世佑等人共同揭幕,並由知名化石專家蕭語富全程解說。

賴峰偉表示,地球有99%生物都已絕跡了,史前生物只能從化石、足跡等一探究竟,「史前巨獸」首度移師到澎湖展出,讓每個人能看到史前,思考對現今地球正處於第6次滅絕的時刻,大家應重視自然環境,以實際行動保護地球生態,為生物創造永續的生存環境。

劉陳昭玲表示,感謝國立台灣博物館精心策展,讓澎湖鄉親一飽眼福,與台灣本島一樣享有文化資源,期盼鄉親多多利用週末踴躍參觀。

洪世佑表示,台灣博物館是全國最早的博物館,今年將111週年,首度將史前巨獸古生物移師至澎湖離島展出,其中不乏在澎湖水道所打撈出水的老虎、大象等古生物化石,透過史前巨獸展介紹地球生命的起源、生態演化等,讓離島民眾不用搭機赴台,有機會在家鄉看到澎湖水道出水的古生物,警示人類行為對動物生態的影響。

這次展覽將增進大家對地球生命演化史,及臺灣的自然史的理解,帶領人們穿梭到遠古生物特展古時代,上一堂驚奇又有趣的自然史與古生物課。展期由108年5月25日起至9月28日止,於澎湖生活博物館2樓展場展出,歡迎民眾到場增進對於古生物的認識及重視。







△史前巨獸展吸引親子一睹史前巨獸。(莊惠惠攝)

△國立臺灣博物館館藏的大型史前生物及臺澎區域古生物化石,移師到澎湖生活博物館展出。(莊惠惠攝)

△賴峰偉希望國立台灣博物館往後將珍貴收藏移師澎湖。(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