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準提佛苑東文活動中心慶佛誕浴佛感恩季

【記者嚴光澎報導】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澎湖分會─準提佛苑,為慶讚慈悲 佛陀聖誕日(每年農曆四月初八),昨日下午來到東文活動中心,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前立委林炳坤夫人張端美、光復里長黃敏惠等到場,為活動增添許多光彩。

將偉大人天導師-釋迦牟尼佛賜予眾生最珍貴的贈禮—佛法,與里民分享,現場吸引約200人,許多民眾攜帶孩童參加,闖關遊戲老少咸宜,大小菩薩玩得不亦樂乎,排隊人潮不斷,極富人文及心靈的教育作用。

昨日下午2時30分現場布置與去年截然不同,一入門口就被莊嚴的佛像帆布所攝受,尚未奉請聖眾降臨會場,就有老菩薩虔誠地先向佛像禮拜,浴佛壇城開光儀式莊嚴而隆重,法師清亮的梵唄迴響在活動中心,彷彿身在人間淨土般安祥寧靜;一位媽媽抱著三個月的嬰兒,全程堅持站立,對佛菩薩的恭敬展露無遺。

有一對父女及一位女眾,在幸福之音抽完籤後,直呼不可思議,因為跟他們在觀音亭浴佛活動所抽到的開示是相同的,所以聆聽了第二次的開示。還有一位緣眾聽聞澎湖的永久道場要在今年動土,馬上表示要護持這個弘法聖業。

活動中心設置了供花祈福區、轉經輪、閱讀好書福、護生積福,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檢驗師劉世昌、黄麗雪為健康義診,今年特別增加了許願池,造景鮮明、猶如來到世外桃源,緣眾紛紛讚歎主辦單位的用心。適逢端午將屆,蚊蟲開始大肆出動,特別安排「艾草包」的講解及藥材介紹,結緣200份攜返家中,可以驅蚊避蟲。活動內容精彩豐富,收穫滿滿。

另外,5月8日上午9時至11時30分,在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舉辦,當天也是偉大 文殊師利菩薩聖誕,現場備有平安齋及壽桃與大眾結緣,歡迎廣邀親友參加,若欲洽詢佛教會浴佛活動,請致電06-9271708。







△副議長陳雙全、市長葉竹林、前林立委夫人張端美、大愚師等參與慶佛誕浴佛感恩季。(嚴光澎攝)

△副議長陳雙全、大愚師一起來浴佛。(嚴光澎攝)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檢驗師劉世昌、黄麗雪為健康義診。(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