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就業中心與飯店攜手合作 營造友善職場

【記者張小瑜報導】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近年與澎湖和田大飯店攜手合作,在引薦身心障礙者、中高齡者等求職民眾進入該飯店任房務員後,透過運用各式就業促進工具,助其穩定就業,重拾生活自信。

澎湖正值觀光旺季,當地旅宿業者忙進忙出,每天迎接大批旅客。和田大飯店所進用的房務員包括澎湖就業中心引薦的中高齡者阿麗、身心障礙者阿吉與小傑等,他們2至3人1組,按照公司制定的SOP標準作業流程,分工清潔保養客房,動作迅速俐落。

「非常感謝澎湖就業中心與公司共同營造中高齡友善職場!」,54歲阿麗說,她過去從事廚師助理、清潔工等勞力性質工作,前年因身體不堪負荷而離職,待業期間求助澎湖就業中心,在獲得推介進入飯店任房務員後,就服員為緩和她的工作壓力。

30歲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的阿吉說,他前年到澎湖就業中心求職,就服員得知他學習速度較為緩慢,推介他到飯店擔任房務員,公司主管同時也給予學習成長空間。

和田大飯店表示,公司經營管理具制度,在僱用澎湖就業中心推介的求職者後,員工可依循每個職務訂定的SOP標準作業流程,公司設有輔導機制,盡力幫助每一位員工快速進入工作狀態。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中心致力推動就業媒合服務,並運用各式就業促進工具,促進民眾穩定就業,排除工作障礙。歡迎求職民眾或徵才廠商多加運用中心資源,可撥打電話(06)9271207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