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民體適能檢測 民眾動起來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配合體育署政策申辦108年度社區體適能促進計畫─「運動樂活化」,陸續到職場、校園、社區等辦理多場檢測活動,昨天來到西衛社區去推廣,不少民眾來完成體適能檢測。

教育處長謝國村表示,今年首度結合教育部體育署推廣國民體能檢測站,主要就是要教導民眾正確體適能知識,讓民眾了解自身健康狀況。不僅對國中小學生,也擴充到銀髮族亦退休人員,希望他們動起來,學到相關運動技巧,促進生活更快樂活的更幸福、更美滿。

教育處也呼籲民眾,主要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減少「坐式」的生活型態,並養成每週二至三次伸展和肌力運動,或是每週三至五次有氧休閒運動的習慣,多做規律運動,並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和習慣,進而達到預防保健之理念。

國民體適能檢測站主要檢測對象為18至65歲的成年人,體適能檢測項目包含:身體組成(身高體重、腰臀圍比、柔軟度(坐姿體前彎)、心肺耐力(三分鐘登階測驗)、肌耐力(一分鐘屈膝仰臥起坐)等。

謝國村說,在幾個點做相關檢試後,還會安排二個月相關運動課程讓民眾參與,經由這樣的活動體能及各方面是否有提升,如果今年做的還不錯,明年、未來會向中央爭取更多經,希望把活動擴散,讓澎湖成為一個快樂運動島。



△體適能檢測到西衛社區。(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