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職業教育扎根 中正國中體驗示範中心揭牌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府爭取教育部補助經費,在中正國中設立的澎湖縣首座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昨上午揭牌啟用,讓職業探索教育向下扎根,以達到適性揚才、多元發展的目標。

歷經一年半的籌畫及改建,「澎湖縣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啟用典禮,在中正國中直笛隊及山水國小舞獅隊的表演後,由縣長賴峰偉、澎陳慧玲議員、馬公市公所林永添秘書、教育處長謝國村及各國中小校長近二十位校長、中正國中家長會會長黃再築等,共同揭牌正式啟用。

縣長賴峰偉指出,「從一粒沙看世界,從一朵花見天堂」,職業探索協助學生初探自己喜歡的課程,希望透過這座示範中心,提供國中、小學生實作體驗,並從中找到自己興趣,以習得一技之長,將來在職場上擁有競爭力,可以充分發揮長才,立於不敗之地。

中正國中胡正孝校長表示,期待職探中心啟用後,能增進國中小學學生對職業與工作世界之認識,提供更多職業試探與興趣探索之機會。

職探中心以學生需求及地方產業環境為方向,規劃有「工業類-電機與電子群」與「家事類-餐旅群」,建置餐廳情境教室、工業教室、科技教室,搭配校內原有的烘培及餐旅教室及農耕菜圃,成為一個完整的職業體驗園區,讓學生更有各行業操作的臨場感。師資方面,有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資訊科」、「電子科」、「餐飲科」教師群,產業界有「菁豪」、「LaChic蕾巧」、「海葳企業」、「小島茶旅」等,共同規劃課程。

現有課程有基礎銲接(LED旋律燈、太陽能車)、遨遊天際(無人機拆裝)、AI智慧(樂高機器人)、智慧家庭(簡易家電及APP控制)、輕食製作(法式甜心、蜜糖吐司、大阪燒)、基礎調飲(搖搖樂、凍凍飲、小豬愛奶茶)等,透過實作與體驗的方式,模擬與學習職場情境,建立起良好工作態度與正確職業價值觀。

職探中心提供國小高年級生(五、六年級)半日體驗課程,寒、暑假辦理國中小全日營隊,希望透過這些實作與體驗的特色課程規劃,讓學生們可以從不同的課程中嘗試探索自己的興趣。

同時,將提供縣內國小、國中學生參訪,期望達到技職教育向下紮根,讓肯努力的孩子們,都可以行行出狀元。

縣內有意申請的國中小學,請洽中正國中輔導室 (電話921-1137轉50至52,傳真921-3386),臉書(fb)「職探中心在中正」有粉絲專頁刊登活動訊息及成果。







△中正國中職業探索體驗示範中心揭牌典禮。(莊惠惠攝)

△資訊科、電子科、餐飲科等教室。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