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興國小、湖西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 送書香(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全國第142及143座、澎湖第4、5所「玉山圖書館」,28日在中興、湖西熱鬧開幕,縣長賴峰偉肯定校方推廣閱讀不遺餘力,還代表頒贈感謝狀給基金會,感謝該會協助推展澎湖閱讀教育,鼓勵基金會繼續推動「玉山黃金種子計畫」,嘉惠更多澎湖學子。

開幕典禮由學校與玉山志工基金會安排玉山合唱團及中興國小合唱團、附設幼稚園開啟合作序曲,包括議長劉陳昭玲、馬公市長葉竹林和玉山銀行證券董事長沈水金、中興國小校長陳智賢、澎湖家長協會會長歐中興、多位校長、家長及中興國小志工都到場,小朋友親贈手繪卡片向貴賓致謝。

對於玉山銀行的善舉,賴峰偉表示感謝,他說,「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玉山銀行長期協助關懷學童,設置培育傑出人才獎學金,善盡社會責任,成為眾多卡友信賴的企業,在金融業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議長劉陳昭玲鼓勵師生充分利用難得的資源,將圖書館功能發揮極致,她表示,希望玉山銀行能將黃金種子圖書館遍設全澎每一所學校。

玉山銀行證券董事長沈水金感謝學校校長和老師們用心推動閱讀、世界卡貴賓讓愛心發揮聚沙成塔的力量;稱讚校方用心耕耘推展閱讀,讓基金會看到願投入資源,值得永續發展。閱讀是最快樂的事,也是教育的根本,更是競爭力與學習力的關鍵力量。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自2007年啟動,由玉山人、玉山志工基金會及玉山世界卡友共同促成,迄今已在全國捐建143所玉山圖書館,捐贈逾29.1萬本圖書,超過9萬名國小學童受益,未來會持續散播閱讀種子,帶領孩子走向更美好未來。




△中興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葉市長、劉陳議長、陳校長、賴縣長、玉山沈董及澎湖經理等(左起)。(莊惠惠攝)

△玉山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在中興國小成立澎湖縣第4座玉山圖書館,改善空間並添購書籍,讓偏遠地區學童有舒適的閱讀環境。(莊惠惠攝)

△玉山合唱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