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環委員澎考察 衛福部陳時中聽取流感疫情

【記者莊惠惠報導】立委楊曜29日同立法院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徐志榮立委及專委、勞動部等前來澎湖考察,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及社家署簡慧娟署長等一行人陪同至老人之家及澎湖醫院參觀醫療單位並作意見交流,了解流感澎湖監控疫情。

郭泰宏院長向立委及衛福部長官作澎湖醫院在地方上的醫療角色貢獻及長照2.0執行報告並爭取各職類醫事、行政人員員額,深受立委及長官們的肯定與支持。

楊曜立委表示在不滿意中求進步;進步中持續不滿意,要求衛福部及醫福會務必協助澎湖醫院院舍增建案,也謝謝徐志榮召委願意來到澎湖視察,期許澎湖醫院未來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照護,共同維護在地民眾健康品質。

陳時中部長表示,衛福部對於提升澎湖的醫療一直不斷努力,這幾年來,成立心導管手術室、癌症化療調配中心、磁振造影掃描儀(MRI)、增加名額培養在地醫護人員、醫學中心支援澎湖兩家醫院以及直昇機駐地澎湖等,除了致力於甄補醫事人力及增加醫療設備這兩項目標。

目前也在各部立醫院(包含澎湖醫院)推展智能醫院,個人化智能醫療照護系統、智能醫療病人辨識系統等藉由資訊系統整合更新及擴展醫療智能服務,今年還會完成遠距專科診療充實計畫,希望澎湖醫院這母艦與澎湖縣衛生局、所合作把遠距醫療架構起來,以在地醫療為主,轉診轉送為輔,一起提升澎湖區醫療品質,逐步彌平離島與本島的醫療差距。

衛福部陳部長親自召集衛生局作疫情及防疫報告。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通報21個、163人流行疫情群聚,獲得中央使用公費克流感,己有11個流行疫情群聚獲控制,有10個嚴密監控中。







△衛環委員澎考察,部澎院長郭泰宏爭取各職類醫事人員。

△衛福部陳部長聽取衛生局長及相關人員作疫情及防疫報告。

△衛環委員澎考察,部澎聽取報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