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澎考察 關心長照

【記者李三祿報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楊曜、徐志榮委員等人蒞臨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考察,關心本縣長照服務推動情形,衛福部陳時中部長、社家署簡慧娟署長、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特別陪同說明,並由莊華州主任簡報,說明業務推動概況、服務績效、澎湖地區長照服務需求及未來推動方向,進行廣泛的意見交流,並參觀院區與院民互動,行程在愉快、熱絡的氣氛中圓滿順利結束。

台灣面對高齡化社會,中央因應推動長照2.0政策,兩位立委特別至本縣了解離島地區相關推動執行情形。楊曜委員肯定衛福部、澎湖老人之家長期推動長照服務的努力,並指出澎湖老人人口已達1萬6000多人,依據失能率12.7%,推估澎湖地區長照需求服務人數為2100多人,呼籲中央應該對於澎湖人口持續老化提早因應。針對這項建議,陳時中部長允諾未來加速布建長照2.0之綿密照顧網絡及提升本縣各機構長照服務量能,以符合澎湖地區實際需求。

澎湖老人之家是澎湖地區重要的公立長照機構,對社會福利服務工作始終不遺餘力,面對日益殷切的老人照顧問題,並配合前瞻計畫及長照2.0政策實施,刻正規劃建置澎湖第一個失智專區,預計將於明年下半年提供服務,為澎湖地區的長輩照顧服務工作開創新的里程碑。未來將更積極和縣府合作走入社區,在現有的基礎上持續努力,致力提升長照服務品質與擴充服務量能,期能落實推廣長照政策理念與作為,建置優質、平價的長照資源,發揮公立機關的功能並成為照顧典範。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澎湖老人之家考察,關心長照未來推動發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