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響應531世界無菸日 攜手杜絕菸害威脅

【本報訊】世界衞生組織將2019(今)年的世界無菸日的主題為「菸品與肺部健康」,主要在提高民眾對菸害的認知:菸品對肺部健康的負面影響,包括從癌症到慢性呼吸道疾病及肺對所有的健康與福祉扮演著關鍵的角色。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為響應「5月31日世界無菸日」及「6月3日禁菸節」提高鄉親對健康危害的認知,衛生局特別於5月25日結合「澎湖科技大學校慶晚會暨園遊會活動」,擴大舉辦菸害防制宣導,活動中除了安排園遊會闖關有獎徵答外,同時,由與會長官澎湖科技大學翁進坪校長、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及多位嘉賓等透過拒菸宣示,共同加強打擊菸害,落實本縣杜絕菸害的決心。

晚會活動由知名藝人納豆主持,透過其幽默機智的風格並結合Kahoot!網路快問快答的遊戲模式,瞬間將菸害常識深化每位在場的民眾,讓大家直呼過癮;同時活動中衛生局亦特別針對「自殺防治守門人及1925安心專線」、「食品安全衛生教育」、「推廣病人自主權利法及預立醫療決定」及「健康存摺帶著走,健康存摺好放心」等四大衛生教育宣導之議題廣為傳銷,更透過這次的活動,讓衛生政策和醫療資訊以及健康新知有效散播出去,該場活動有多名藝人的表演以及豐富的衛生新知有獎徵答,讓澎科大校園擁進了上千民眾參與,人潮盛況空前,在911樂圑表演Hi到最高點。

菸含有7,000種以上的化學物質,其中已知致癌物超過93種以上,對健康有嚴重的危害。澎湖縣政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本縣自93年至106年成人吸菸盛行率由27.0 %降至14.6%,雖然吸菸率有下降趨勢,但新興菸品的掘起亦不容小覷。因此,為保護兒童青少年免於菸威脅,蕭局長呼籲透過各級政府部門、民間組織,業者及民眾共同攜手推動,例如無菸家庭,校園周邊人行道禁菸,電子煙防制、0800636363免付費電話戒專線,以及戒菸治療等多元戒菸服務,希望能抑制吸菸人口增加,有效防止二手菸、三手菸危害等,讓我們一起向菸說「不」!一起杜絕菸害威脅,才能給下一代更健康的未來。



△衛生局長蕭靜蓉率隊響應無菸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