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七美囝仔展長才 親子茶會樂開懷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家扶中心於七美開辦的青少年飲調班屆滿一年,18日舉辦親子茶會活動,孩子們端出17種拿手飲料給家長們品嘗,並一同製作餅乾,家長們對於孩子們一年來的成長感到驚奇又開心,也給予孩子們許多正向的回饋,現場氣氛好不歡樂。

澎湖家扶中心自102年開始於七美推行社區興力方案,提供在地兒少暨家庭多元學習機會,去年度開始舉辦飲調班,每月邀請澎水餐飲科葉淑芳老師前來七美授課,澎湖家扶中心社工員蕭淳憶表示,課程設計圍繞團隊合作、自我探索、創意發想、在地認識、規劃籌備等五大核心,因此孩子學到的不僅有飲調技巧。

歷經一年的學習後,今年暑假孩子們規劃進行暑期周末實習店鋪計畫,一方面實際運用學習成果,一方面訓練待人接物的能力,而營收將運用於明年寒假前往台灣大學城參訪及職涯探索,開拓離島囝仔的學習視野。七、八月的周末上午9點至下午3點,歡迎民眾前往支持,也歡迎對於離島服務有興趣的民眾申請專長換宿,前來進行服務旅行,深入認識這群離島囝仔的生活樣貌。





△孩子調製飲料。

△親子一同製作餅乾。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