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赤崁國小師生聯合美展 藝術呈現家鄉味(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赤崁國小即日起至6月6日,於文化局文馨畫廊舉辦師生聯合美展,展出學生、老師與家長的精彩畫作,除了縣長、議長、議員及多位校長外,也有許多白沙鄉親一起來欣賞孩子們與家長的藝文創作,提升家庭、學校與社區的藝文素養。

開幕表演由鯊魚叔叔帶領赤崁國小小樂團的精彩的開場,讓整個場子熱鬧起來,跳脫傳統的表演,不管在烏克麗麗、電吉他、打擊樂等。另外,赤崁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以環保回收材料為道具,載歌載舞,靜、動態汲取養分翻轉藝術教育,獲得現場民眾好評。

此次,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展出包含水墨畫、版畫、設計、兒童畫、幼兒園等師生作品共有60餘件。

而這次的聯合美展,除了展出學生與家長的作品,主題都是平日週遭生活,可以看見各種不同風格的繽紛創作,抓魚、曬魚、農作、戲水、廟會等,雖然地方很寧靜、純樸的鄉村特色。

其中,還有環保再利用,以飲料蓋及報紙製作而成的烏龜及小海豚,生動又吸睛。還有赤崁社區總幹事楊美秀創作的「豬玩泥巴」;楊表示,「一開始認為是失敗的,結果小朋友竟取名為豬是在玩泥巴,給予很大的啟示,小朋友很有創意,也讓自己更有信心也覺的更有價值。」

賴峰偉表示,澎湖學生人數不多,但在各領域的表現卻很優異,甚至比本島還要優秀。他上任150天以來,陸續有300多位學生在全國賽中獲獎,相當難得,值得鼓勵。他期許各校加強生活教育、教導,訓練孩子在各種場合中都能主動打招呼,勇於表現,肯定自己。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她肯定赤崁國小師生在藝文美學的表現,除課業外,更要重視品德教育,培養孩子有禮貌、守秩序。

赤崁國小僅75位學生,在美術家校長的帶領下,藝術與人文表現不凡,108年榮獲全國學生美展設計類組高年級第1名、水墨畫佳作。本次展出的內容包含水墨畫、書法、版畫設計、兒童畫等,共有六十件多作品,展期至6月6日(中午12時前),歡迎鄉親前往參觀,給予師生鼓勵。











△烏龜及海豚。(莊惠惠攝)

△赤崁國小美展。(莊惠惠攝)

△縣長、議長等出席赤崁國小師生聯展。(莊惠惠攝)

△赤崁國小師聯合美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