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一晚兩起七美望安緊急後送 海巡疲於奔命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海巡隊一日接獲兩起緊急後送案件,確保離島居民生命安全。10日18時許接獲七美一名懷孕五周鄭姓孕婦急性下腹痛、20時許又接獲望安8旬老婦人腹膜炎,讓海巡人員一晚疲於奔命,幸都能順利送到馬公就醫。

昨日18時許第13巡防區轉七美衛生室通報,七美一位懷孕五周鄭姓孕婦因急性下腹痛,請求協助後送馬公就醫。澎湖海巡隊接獲通報立即派遣線上PP-5031艇緊急前往救助,並由第13巡防區通報消防局協處。順利於20時50分送達馬公港由澎湖消防局救護車載往三軍澎湖醫院就醫。

但該艇後送途中於20時15分許又接獲望安通報,一87歲女姓民眾腹膜炎請求協助後送馬公就醫,該艇立即趕往望安,於22時抵達望安載送傷患及陪同家屬,於2300時返回馬公港就醫,由消防局轉澎湖三總醫院。

據統計今年1月1日迄今,執行澎湖離島傷病患後送任務已達20件,次數頻繁,其中以七美及望安案件數最多,且多為70歲以上的老人家,顯見離島人口老化嚴重,急需改善離島醫療及交通。



△一晚2起離島後送,海巡衝衝衝。(海巡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