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王在正領犬注入熱情 自掏腰包幫警犬們燉大骨湯

【記者莊惠惠報導】夏艷的午后時光,警犬隊偌大的訓練場上,正只見警犬歐弟雀躍奔跑在綠色草皮上,逐球跳躍、衝刺,奮力甩頭,搖擺身軀,完成指定動作,開心之餘不忘跟領犬員王在正小隊長索討零食,賣萌模樣十分討喜。

王在正說,警犬隊的工作內容跟一般警察勤務不同,除了要訓練犬隻學習執勤技能之外,還要管理牠們飲食及生活起居,培養良好默契,是一份相當有難度及挑戰的工作。

甫於去(107)年從交通隊調任警犬隊擔任小隊長的王在正,警務生涯31年,澎湖西溪人,個性耿直,平易近人,平時除了負責隊上勤務編排之外,並配合警犬訓練,輪值犬舍環境清潔打掃,業務非常精實,自律甚嚴具責任感的他,排班值勤時,每天總是第一個到隊上班,最後一個離開,值得稱許。

值得一提的是,愛狗的王在正為讓警犬們能夠均衡飲食,還會自掏腰包幫警犬們親燉大骨湯,幫牠們補充營養,打打牙祭,讓他們個個頭好壯壯,儲存精力,緝毒建功,打擊犯罪。

王在正說,要成為一隻合格的執勤犬,除必須經過完整的基本、專長及進階等不同階段訓練後,根據經驗2歲以下犬隻加入訓練是最適合,而除了要讓犬隻學習成為合格警犬所需的技能外,領犬員在值勤上要觀察周遭環境,領犬員的誤判及錯誤指令都有可能大大影響犬隻工作效能。

目前警犬隊犬隻之主要來源為民間友人捐贈及保三總隊所贈送,現有犬隻14隻,依其功能區分計有緝毒犬13隻及偵爆犬1隻,從加入本局警犬隊之先後順序,可區分為老、中、青3代,包括第1代創隊元老『拉不拉多警犬-歐弟』,第2代準備接班之『德國狼犬─金剛』等10隻,第3代蓄勢待發之「米格魯幼犬─尤莉」等3隻。

本縣警犬隊自106年成軍以來,不論在緝毒績效及校園反毒宣導等工作,深獲各界肯定與好評,警犬賣萌執勤的模樣,也為剛硬的警察形象注入熱情,讓民眾耳目一新。







△王在正領犬注入熱情,當成家人看待。

△第1代創隊元老拉不拉多警犬-歐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