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長青學苑開學囉! 300多位長輩上學去

【記者莊惠惠報導】縣府為了讓長輩延續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委託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辦理第28期長青學苑,4日假本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開學,開設氣功、國畫、素描、電腦班等課程,今年吸引高達335位長輩報名,昨天舉行始業式典禮,該會理事長李豫花感謝各界協助得以順利開班,大讚長輩專心聽講,成為大家學習典範。

昨日的始業式由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李豫花及縣府社會處長蘇啟昌共同主持,議長劉陳昭玲、馬公市公所主任秘書林寶伶等均到場

「長青學苑」深獲長輩喜愛,邁入第28個年頭囉,今年報名參加長青學苑的長者,80歲以上的長輩更高達7位,其中86歲的紀爺爺說:「長青學苑」已陪伴他十幾個年頭,人活到老,要學到老,其精神真是令人感佩。

劉陳昭玲表示,長青學苑班數持續舉辦,顯示課程獲得長輩喜愛,稱讚長輩們學習的精神,也希望長輩能到這裡開心上課、交朋友。

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李豫花表示,此次長青學苑得以順利在各鄉市開課感謝許多人士協助,讓該會有機會服務民眾,尤其縣府一向重視長者各項福利措施,期讓所有長者有一個愉快的學習過程。

社會處長蘇啟昌表示,本年度上學期共開設23個班別,報名參加人數多達335人。今年於馬公市共開設17個班別,「生活木作DIY班」為一新創設課程;另分別於湖西鄉辦理拼貼藝品DIY班;白沙鄉「在地特色美食班」及「蝶古巴特DIY班」;西嶼鄉「環保素材DIY 班」,望安鄉及七美鄉更是突破開班不易之困境,分別於望安鄉開設手工藝品班,七美鄉開設涼傘班。

會中,並由議長劉陳昭玲頒發聘書給授課老師及與會來賓共同合影。此次課程內容豐富,長者參加踴躍,值得讚揚的是本次活動有7位80歲以上的長者參加,這些長者的學習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澎湖長青學苑始業式,議長劉陳昭玲受邀頒聘書給授課老師。(莊惠惠攝)

△長青學苑始業式,老師帶動舞力活力操。(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