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服處西式料理廚藝班開訓 30位榮民參與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榮民服務處為協助榮民(眷)順利就業或職場轉換等習得技能專長,今年度委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辦理「西式料理廚藝班」乙期,昨日由榮民服務處彭台雄副處長主持開訓典禮,澎科大李明儒研發長、榮服處林玉彩總幹事等參與盛會,計有15位榮民、1位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及14位榮眷報名,共計30位榮民(眷)參加。

榮民(眷)參訓,西式料理廚藝班以培養學習西餐、異國餐飲職相關工作及自行創業能力為目標,提供榮民(眷)學習與職訓機會,作為榮民(眷)未來求職或創業基礎。

彭台雄副處長致詞表示,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具備專業的實習餐廳,包含廚藝示範教室、烘焙廚房、中(西)餐烹調廚房等各項專業設備,足以提供本次班隊學員西式料理等各項專業訓練使用,參訓學員完成訓練後亦可將習得之專業知識與技能,應用於餐飲、旅館、民宿業等相關職場領域,順利就業。

另輔導會為激勵退除役官兵就業意願,培養專業技能,強化訓用合一,促進長期就業,試辦穩定就業措施,自107年7月1日開始實施「職業訓練訓後就業穩定津貼」及「推介就業穩定津貼」,凡符合資格者每人每月可申請補助4,000至1萬2,000元,最長可申領一年,以協助退除役官兵適應職場穩定就業。

西式料理廚藝班本次職訓班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全力配合,規劃80個小時的授課時數,安排優良師資及學、術科等各項專業課程,參訓之榮民(眷)或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對於西式料理可以有更充分的實作練習和經驗累積,訓後勢將擁有廚藝專長,有利求職。







△西式料理廚藝班上課教學示範。(嚴光澎攝)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彭台雄副處長主持西式料理廚藝班開訓典禮。(嚴光澎攝)

△彭台雄副處長、李明儒研發長、林玉彩總幹事、老師與榮民(眷)在西式料理廚藝班開訓典禮大合照。(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