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扎根藝術人文 澎20校交流秀成果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推動藝術人文及本土教育教學,引進藝術家及專業團體駐校協同教學,24日舉辦成果展,全縣20所國中小師生齊聚交流,展現豐沛創作能量。

澎湖縣政府昨天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國民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動態成果展演,今年委請中興國小、鎮海國中協助承辦,整場活動熱鬧順利,各校發揮創意,精銳盡出,充分展現出澎湖縣教育的多元與創新,各校學生展現平常的學習成果與大方。

開幕由縣長賴峰偉主持,副縣長許智富、教育處長謝國村等均到場。賴峰偉致詞時肯定教育扎根於基礎,並且多元發展,多方面學習,追求更卓越的教學績效外。話峰一轉指,美國為何能強國,因素之一早上遇到人會「早安」、「你好嗎?」如果大家都養成打招呼,自然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也是學習的一種。

會中,由縣長親自頒獎表揚指導老師感謝狀後,隨即展開個校的表演。

馬公國中弓弦合奏、龍門國小的室內絲竹樂國樂合奏、湖西國中擊管繁絃、將澳國中弦情逸致N次方、內垵國小擊鼓等等,在在展現出各校的發展成果。最後,嵵裡國小的兒童劇「牽驢記」,演得精彩絕倫。

本次成果展充分展現各校的辦學成果,無論是合唱、戲劇、舞蹈、國樂、打擊樂、直笛、吉他合奏、扯鈴等,展現出小學校的活力。更有多所學校幾乎全校出動上台表演,顯現出校長對學校藝文的重視,也充分展現出澎湖教育的活動。





△馬公國中弓弦合奏。(莊惠惠攝)

△縣長賴峰偉(右三)頒發指導老師感謝狀。(莊惠惠攝)

△將澳國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