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服處為百歲榮民鍾展驥歡度壽誕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榮服處為百歲榮民鍾展驥歡度壽誕,昨日榮民鍾展驥家中舉行一場熱鬧的慶生會,陳平處長、彭台雄副處長偕同服務人員及榮欣志工至鍾伯伯家中歡度百歲壽誕,恭祝鍾伯伯松鶴長齡、壽比南山;陳處長除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金戒指、壽桃、生日蛋糕等賀禮。
鍾展驥伯伯係廣西省柳江縣人,少時逢時局動亂,決定從軍報國,肩負起保家衛國的重責大任,後隨部隊播遷來台,一同為台灣日後安穩發展貢獻己力,民國51年以空軍少校退役,退伍後曾任職通訊警察,現與友人同住獲得良好照顧,能夠感受到家人般的溫暖與愛,退伍迄今覺得自己非常幸福。
鍾伯伯長年生活規律正常,個性豁達與世無爭,因而得以長壽高齡。因年長行動較緩慢,需使用拐杖或助行器,居所設置輔導會「遠距居家照顧系統」,並協助申請公費送餐及低收入戶,閒暇時喜愛看電視及閱讀報紙,關心國家時事及議題,感謝友人悉心照料陪伴,精神狀況良好。昨日在場人員高唱生日快樂歌,滿室洋溢溫馨氣氛及衷心祝福,鍾伯伯雖為廣西人,但聽得懂國台語,每人輪流向鍾伯伯講祝賀詞,讓他心情愉悅,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陳平處長表示,榮民前輩當年將黃金歲月都貢獻給國家,那時部隊環境相當艱辛,薪水也不多,但他們秉持著愛國信念,仍然堅守岡位,從不懈怠,這種精神相當令人敬佩,榮服處往後仍將秉持服務熱忱,照顧好每位年長榮民眷,讓他們能安享晚年。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陳平處長、彭台雄副處長偕同服務人員及榮欣志工至鍾伯伯家中歡度百歲壽誕。(嚴光澎攝)
△陳平處長代表輔導會主任委員致贈金戒指給百歲榮民鍾展驥。(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