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榮服處舉行春祭在澎亡故榮民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榮民服務處昨日上午九時在林投公園軍人忠靈祠舉行春祭在澎亡故榮民活動,由處長陳平擔任主祭,澎湖縣防衛指揮部副主任蔡尚武上校、副議長陳雙全亦為澎湖縣福建省同鄉會理事長陪祭,藉以表達對在澎亡故榮民弟兄的緬懷感念與追思。
馬公市長葉竹林、旅澎各省同鄉會浙江同鄉會理事長樓志成、湖南同鄉會理事長陳應中、山東同鄉會理事長田在盛、澎湖縣圓緣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曾月桃、黃國榮第一區黨部主任趙萬隆、旅澎各省同鄉會代表、榮民榮眷代表、官兵代表及澎湖縣榮服處副處長彭台雄、總幹事林玉彩、同仁等近百人參加與祭。
典禮由陳平處長擔任主祭,在鳴炮、上香、獻花、獻果、獻爵、三獻禮之後,香煙嬝繞中,恭讀祭文表達對在臺亡故榮民貢獻重大建設無盡哀思,隨後即由陳平處長率全體與祭代表向亡故榮民靈位行三鞠躬禮,祭典簡單隆重;典禮結束後陳平處長一一家屬握手致意,表達關心及慰問之意。並由榮民服務處代表悼念八二三砲戰中,為國壯烈犠牲的陸軍二級上將吉星文、趙家驤、空軍中將章傑及陸軍少將顧兆祥等將士,儀式莊嚴隆重。
榮民服務處辦理這項祭悼活動,主要為緬懷歷年在澎亡故的榮民袍澤忠勇愛國,捍衛疆土的崇高精神,以及先賢為建設臺灣、澎湖所投入的心力和血汗。典禮以清香、鮮花及獻爵並恭讀祭文等儀式,祈祝英靈不泯,長佑鄉邦。
昨日上午榮民服務處搭車,大家上午八時在龍行新城活動中心→馬公國小大門→榮民服務處大門→林投公園軍人忠靈祠舉行春祭在澎亡故榮民大典,上午九時三十分回到榮民服務處大門、馬公國小大門、龍行新城活動中心。




△陳平處長在忠靈祠廳內主持祭典活動,蔡尚武副主任、陳雙全副議長陪祭,各省同鄉會代表、榮民榮眷代表、官兵代表參加與祭。(嚴光澎攝)
△陳平處長與蔡尚武副主任、陳雙全副議長、葉竹林市長、彭台雄副處長、林玉彩總幹事在胡宗南上將紀念銅像前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