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服處舉辦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記者嚴光澎報導】108年度「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暨創業座談」,昨日在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舉行,由陳平處長主持,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計41位與彭台雄副處長、總幹事林玉彩、同仁參加。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為拓展榮民就學、就業管道,由輔導會就學就業處秦文臺處長率就業、就學科科長及職訓專員參加,說明會中安排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吳明忠專案經理演講「洞悉客戶心動力」創業講座,分析澎湖旅遊市場及創新行銷,廣獲好評;該處亦以簡報說明榮民或服役四年以上志願役退除役官兵之就學就業及職訓相關服務,藉此瞭解自身權益。
陳平處長表示,目前輔導會為提升退除役官兵專業技能,增加「TTQS評核通過之訓練機構且在效期內辦訓機構」辦理各項職訓課程,皆納入補助範圍。輔導會更於107年7月起推出促進穩定就業方案,針對無業1個月以上的退除役官兵,經榮服處推介且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榮民每月可領取8000元,第二類官兵4000元之穩定就業津貼,最長可領取1年。
另外,無業退除役官兵參加輔導會所辦全日制職業訓練,結訓次日起4個月內就業,並在同一就業機構連續就業滿3個月後,可向榮服處申請「訓後就業穩定津貼」,榮民就業後前6個月可領取1萬2000元,後6個月每月8000元(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減半),穩定就業最長同樣可領取1年。
澎湖縣榮服處舉辦之說明會採雙向意見交流,針對就學、就業及職訓方面,與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面對面溝通,廣徵建言與檢討改進事宜,作為輔導會未來制定或修正相關就業政策之參考,期能更滿足榮民(眷)及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實際需求。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陳平處長主持就學就業職訓說明會。(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