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觀光警察偕警犬隊 打造安全友善旅遊環境(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全台毒品氾濫,近年有遊客到澎湖觀光順便開毒趴,澎湖檢警防不甚防,隨著今年觀光季來臨,縣警局昨1日舉辦「強化警犬緝毒能量,全面啟動觀光警政」宣誓活動,藉由強化觀光警察服務亮點,及警犬隊精準緝毒,並首度公開新加入3隻超萌汪警官,營造安全友善旅遊環境,杜絕毒品進入澎湖。
宣誓儀式下午2時開始,由澎湖警犬隊自主培訓第二代即將接班的2隻的米格魯警犬酷樂與米雅依序進場,另外民眾捐贈3隻不到3個月大可愛米格魯幼犬也初次亮相,可愛模樣相當吸晴。
活動也邀請中正國小百位學童參加,並設立宣導攤位,期盼讓深化反毒教育向下扎根工作。汪警官特別表演毒品偵蒐成果,分別將毒品及香菸等干擾物放置不同木箱及行李箱中,酷樂與米雅準確無誤將毒品抓出,展現相當優異嗅覺訓練成果,藉此嚇阻有心人士,杜絕毒品流入澎湖。
同時澎湖縣警察局因應觀光季來臨,為確保旅客人身、財產安全,推出「觀光警察」的服務亮點,以「務實、接地氣」的勤務作為,妥適規劃勤務於觀光旅遊據點,適時提供各項警政服務事項,可以在治安維護與旅遊安全兼顧之前提下,協力促進本縣觀光蓬勃發展。
最後,縣長賴峰偉為觀光警察代表授帽,鑼響啟航,正式啟動觀光警政服務。他強調,澎湖重啟「觀光警察」,在專業警察及警犬查緝下,全面防護毒品走私,強化地區治安防護,提供遊客安全便捷的警政服務。












△縣長賴峰偉為觀光警察代表授帽。
△觀光警察騎乘GOGORO電動機車及自行車啟動「觀光警察勤務」。
△賴峰偉盼強化地區治安防護,提供遊客安全便捷的警政服務。
△警察局藉有獎徵答,讓反毒教育向下扎根工作。
△3隻不到3個月大可愛米格魯幼犬初次亮相。
△賴縣長與學童一起欣賞可愛警犬。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