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秘境天堂路淨灘 軍民齊手響應

【記者莊惠惠報導】秘境天堂路成為近年遊客必到之處,後寮社區發展協會1日發起今年首次天堂路淨灘活動。昨日下午村民、後寮國小師生、國軍天弓部隊及海巡署第七岸巡隊,還有返鄉掃墓的鄉親近百人自動加入淨灘活動,以實際行動恢復美麗海岸景觀。
澎湖冬天東北季風後,海岸上大量浮球、塑膠瓶罐、漂流木等海漂垃圾,讓後寮天堂路秘境美麗海岸線堆積海漂垃圾失去原有美觀,葉文泉希望遊客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號召軍民、學生共同加入淨灘,歷經2小時海岸線終恢原貌。
歷經一個冬天海岸線上布滿垃圾,漂流木、保特瓶、浮球等各種垃圾,由後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理事長葉文泉領軍、白沙鄉鄉民代表許高福、後寮村長許興光與後寮居民、返鄉掃墓民眾、後寮國小師生、國軍天弓部隊及海巡署第七岸巡隊等百人自動自發參加淨灘,並將垃圾分類。
後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文泉表示,此次所撿的浮球也將請後寮國小與白沙國中師生進行彩繪,製作成後寮社區的裝置藝術,豐富地方的觀光元素。
同時,非常感謝澎湖鄉親張瑞鎮先生獲知社區要淨灘贊助垃圾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美麗家園盡一份心力。




△天堂路位在澎湖面北海岸,每年東北季風造成許多垃圾。(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