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灣聲樂團下鄉行腳音樂會 體驗音樂與海漂垃圾的美麗與哀愁

【記者楊宜樺報導】422世界地球日,灣聲樂團台灣行腳音樂會,最終日開到白沙鄉鎮海國中,樂團音樂家與鎮海國中師生在晨光音樂會後,前往白沙岐頭沙灘,辦理一場淨灘活動,藉由專業的交換課程理念,讓這場台灣行腳下鄉,關注國際海洋廢棄物的環境議題。

「灣聲樂團、台灣行腳」從十九日開到澎湖,最後一站,來到鎮海國中進行一場晨光音樂饗宴,演奏包括丟丟銅、阿里山之歌、外婆的澎湖灣等台灣歌曲,曲目淺顯易懂,全校師生如癡如醉的聆賞,現場學生與音樂家們也進行一場音樂的機智問答。

校長吳憶如感謝灣聲樂團帶來經典臺灣歌曲並用古典弦樂的方式演出,由於學校沒有正式編制的音樂教師,吳憶如也商請音樂家們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樂團的聲部編制、調音秀、臺灣歌曲四月望雨的故事等,讓學生能夠親近古典音樂。

吳憶如說,恰巧昨天是世界地球日,灣聲音樂家們到澎湖行腳,他希望孩子藉由欣賞具有台灣風味的古典音樂以及參與學校安排的淨灘課程,共同分享不同專業的領域,並藉由學生安排淨灘課程,共同實踐環境減塑。

下鄉演出結束後,由鎮海國中的同學擔任淨灘老師,帶領樂團音樂家們,前往白沙岐頭沙灘,以寶特瓶國籍條碼分類,不到半個小時,即撿拾了來自世界各國共58公斤的沙灘垃圾、寶特瓶,來自台北都市的音樂家們,體會了澎湖的藍天白雲外,驚嘆來自世界各地的海漂垃圾,已經是全球的嚴重議題,可說是本趟下鄉演出重要的收穫。

灣聲樂團藝術總監歐聰陽說,樂團總監李哲藝向來主張音樂藝術必須走向群眾,因此灣聲樂團帶著台灣音樂給孩子信念,帶著台灣音樂,我們感動世界,這趟美麗的澎湖行腳,在鎮海國中的淨灘音樂會中,將畫下美麗句點,在機場的快閃演出後,期待下回的音樂饗宴。





△灣聲樂團下鄉行腳音樂會,來到鎮海國中體驗音樂與海漂垃圾的美麗與哀愁。(楊宜樺翻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