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反對設立風車 龍門鄉親拉白布條抗議(內有影片)

全村堅決反對設風車破壞生態環境威脅生命安全

【記者莊惠惠報導】龍門村民堅持反對台電於湖西鄉龍門場址設置風力發電機組,繼日前向議會陳情後,龍門村民自組自救會由村長洪瑞達昨日上午率領村民百餘人前往抗議,希望阻止風車設立、拆除風車,減少人畜的恐慌及破壞生態環境。

昨日上午龍門村百餘位村民,在村長洪瑞達領軍下前往設立後灣海濱新建機組前,議員許育愷等陪同村民拉出白布條,表達他們不滿的心聲,村民一致決議,風車一旦設立,影響居民牛隻等健康,居民的共同心聲「保護村民權益,反對風車設立、台電拆除風車,還我美麗家園、村民大團結愛家園不要風車、抗議台電造假民意,強置風車、台電瞞天過海漠視民意」等,釘圍環繞在新建機組前面,全體村民並呼喊:「抗議台電,濫墾土地,破壞環境,拆掉風車!拆掉!拆掉!拆掉!」的嚴正訴求。

龍門村長洪瑞達表示,原本潔淨的藍線自行車道,由於施工的濫墾,再加上近日的豪雨沖刷,使得路面泥濘不堪,剛剛騎車來的村民,好幾位差一點就要摔倒,施工單位真的很不負責任,我們絕對抗議到底!

洪村長說,希望我們的訴求,有關部門要重視,協助人民解決問題才是,否則不排除更激烈的抗爭行動,多位長者村民都表示,死不足惜,為了就是要為後代子孫留下一片淨土好過生活,強烈要求給村民一個滿意的交代才是。

顏姓村民氣憤填膺的投訴說,風車一測試就有牛隻死亡,從元宵節起我畜養的250隻羊群,自從設置風車測試運轉後,已經相繼死亡70餘隻,要找誰負責!對動物都有如此嚴重的影響,何況對人體的健康,實在堪慮!

龍門東北甲有幾位老人家,本來身體都好好的,最近突然暴斃了5、6位,匪夷所思?令人憂心忡忡,與風車機組的運轉不無關係。也有村民埋怨,台電都利用晚上測試,使得燈光一閃一閃的,十分惱人,實在令人無法安眠!

村民直指:台電很可惡!說我們愛錢,他們比我們更愛錢!我們龍門原本好好的地形穴位,歷來大家做事業都賺錢,如今為了設置風車,地形恣意破壞,我們在此上山下海,海浪無情,難道要我們賠上性命?到底把我們人民看成是“俗仔”還是“狗仔”?還有的說如果我們說錯了,尚好抓我們去關,我們還可以省煮飯!







△龍門鄉親聚集新建風車下拉白布條抗議。(莊惠惠攝)

△潔淨的藍線自行車道,由於施工的濫墾,路面泥濘坑洞。(莊惠惠攝)


△龍門鄉親怒吼拆掉風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