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舊電廠面臨拆除 民眾自發性巡禮

【記者黃瓊蕙報導】因縣府即將開路貫穿馬公市新村路與海埔路,並開闢停車場,因此「澎湖舊電廠」只能面臨拆除一途。「隆貴公園自救會」與「澎湖青年陣線」等團體,於昨日發起最後巡禮活動。
舊電廠創建於1913年日治時期,負責澎湖全島供電,曾歷經二戰期間美軍轟炸,直至2001年尖山新電廠正常運作才功成身退,原本欲申請歷史文化建築,但縣府爭取移撥,將馬公市新村路與海埔路貫穿,開闢80格的停車場,因此隆貴公園自救會等單位發起最後巡禮活動。
尖山發電廠相當重視此次最後巡禮活動,廠長歐致誠特別邀請服務舊電廠43年的退休資深廠長呂麟祥擔任解說員。呂對於舊電廠歷史如數家珍,不少澎湖地方文史工作者、議員陳慧玲、馬公市代表蘇育德及關心民眾等,都自動自發前往參加,趕在拆除前夕留下最後的影像紀錄。
雖然舊電廠內早已荒蕪,但仍留下昔日的工作標語。呂麟祥表示:舊電廠的建築是耐震耐火,所以仍保有完整外觀,而原本是馬公地標的大煙囪,也早已拆除完畢,而今舊電廠主體建築也將步其後塵,讓不少人都相當感嘆。






△資深廠長呂麟祥解說,議員陳慧玲(右一)也至現場做最後巡禮。(黃瓊蕙攝)
△舊電廠外觀。(黃瓊蕙攝)
△舊電廠內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