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護章魚繁殖 陸海空聯合查緝 大家一起來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章魚禁捕期間,澎湖非法捕魚查緝小組深夜出擊,希望在本(4月12日)禁捕期不要有人採捕,同時,以遠距夜視、空拍科技輔助、布置機動遊艇查緝平臺蒐證,防堵不法民眾利用小船接駁,並視情況開啟警示燈、以收嚇阻功效。
3月29日至4月12日適澎湖縣特有種章魚聚集縣內沿岸潮間帶準備繁衍產卵期間,為免遭濫捕情形發生,澎湖縣警察局在預防宣導方面,各分局配合所轄各村、里辦公室密集廣播宣導保育觀念,並搭配強勢取締作為,由縣警察局及馬公、白沙分局逐日依潮汐針對盛產海域周邊採巡邏、守望、路檢盤查有無非法採捕之可疑人車。
縣警察局賈局長昨夜親率刑事警察大隊專責查緝員警,租用民間漁船會同農漁局人員執行夜間取締勤務,透過空拍科技顯示(如照片),禁漁期內潮間帶人潮聚集已不如往昔,潮間帶僅發現零星燈火,經空拍機接近勘查,均為撿拾貝類之民眾,足見密集的宣導措施與強力的查緝手段成效顯著,已喚醒民眾保育觀念,在維護海洋生態、確保物種平衡上,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賈局長特別再次懇請鄉親以及觀光季進入本轄之遊客,發現特有種章魚出沒,勿因好奇捕捉而誤觸法網,否則同樣會依『漁業法』對採捕、處理、販賣、持有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5萬元以下罰金。
澎湖特有種章魚,產量日趨稀少,因而物稀為貴導致價格攀升,目前正值產卵期為保育及維護「澎湖縣特有種章魚」漁業資源的永續利用,縣府訂定有禁捕期。





△賈局長(左二)暗暝率隊出擊,查緝違反「章魚禁捕令」。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