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讀書會 討論「走路」所蘊含的樂趣與奧妙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人事處108年讀書會例會,分享「走路,也是一種哲學」一書的讀書心得,有人事處所屬人事人員12人參加。

「走路,也是一種哲學」一書,係由八旗文化所出版,巴黎第十二大學哲學教授Frédéric Gros所著。本書主要談到,走路不用學習,不必技術,也無須花費,只需要身體、空間、時間這三個元素,越來越多人喜歡走路,享受當中的恩賜—平靜、滿足,與大自然合而為一。作者於本書提供25篇知性散文,分享走路是一個哲學行動,一種心靈經驗,當你邁開走路的步伐,身體與心靈也將開始相互對話。

例會中,與會成員對於本次閱讀書籍內容提出讀後心得與自我見解,走路不是單純的運動,也不是在點對點的通勤工具,而是簡單、純淨、反覆的心靈思考,透過身體的動與靈魂的靜之間沉澱思緒,從中體驗「走路」所蘊涵的根本價值。

縣府人事處處長許明質以蘇軾「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勉勵參加人員,做任何事應不受外在事物影響,順從內心最真實的想法,體會自在快樂的意涵。走路可以舒解工作壓力,激盪創新思維,期許人員能保持樂觀豁達的態度,體悟一種存在感的圓滿。

縣府人事處表示,辦理讀書會的目的在於培養閱讀習慣及推廣學習風氣,增加人事人員閱歷交流及情感互動,進而提升語言組織與表達能力,增加生活與工作知能。





△縣府人事處處長許明質以蘇軾「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勉勵|參加人員。

△例會中,與會成員對於本次閱讀書籍內容提出讀後心得與自我見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