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邀您一同響應地球日

【記者李三祿報導】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最早的地球日活動是1970年代於美國校園興起的環保運動,1990年代這項活動從美國走向世界,成為全世界環保主義者的節日和環境保護宣傳日,在這天不同國籍的人們以不同的方式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

國際知名圖畫作家芭芭拉.庫尼的一本作品「花婆婆」,故事中的小女孩對她爺爺說,我長大之後,要到很遠的地方旅行,然後我要住在大海邊。她的爺爺說,這些都很好,但是,你還要再做一件事: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麗。於是,小女孩長大後,選擇在海邊種滿了美麗的紫藍色扁豆花,美化地球。誰說您不能改變世界?特別是在4月22日國際性地球日的紀念日子裡,您選擇如何行動呢?環保局期待您的參與,和我們一起盡地球村公民的責任。

食:多使用環保袋,並拒用保麗龍、紙杯等一次性用品,減少垃圾存留,繼續污染環境;衣:認識衣料來源確保可回收再生,並選用不傷害海洋環境成份洗劑;住:不用的電源拔掉插頭,減少消耗地球能源,用器皿盛水用以洗果菜、碗盤、刷牙、洗臉以節約用水;行:多走樓梯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我們還能為地球做的更多,生活中的每一個舉動都足以改變,每個人都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讓我們從日常生活習慣開始改變,讓地球能永續美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